蝶舞

一个人

1.大脑里的纤维被切除=脑叶切除手术

2.异丙酚=麻醉剂

3.酚:一种白色结晶物,可自空气中吸收水分自行液化,味灼,特臭,腐蚀性强,有毒,工业上用于木材之防腐,杀菌和制成高分子树胶

4.氯:化学元素,原子序17。非金属元素之一,氯气是黄绿色气体,比空气重,有毒,味臭,可供漂白,消毒等用途。

5.氯丙嗪=镇静剂

6.哌嗪:也叫哌哔嗪,胡椒哌,驱肠虫药。

7.美国只有不到6%的盐用于做饭,大部分用于融化结冰的路和除雪

8.铝屑的烧碱,家用下水道清洗剂。碱粉遇水后可产生接近沸腾的高温,然后搅动铝屑切割毛皮和堵塞物,疏通管道。

9.人类头发平均每天生长一个1毫米,根据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有细微差别。

10.卷发的鞘部是扁平的,直发是圆的。

11.血液中的硫化物,当血液中含有大量硫时会变成泛黑的鳄梨绿。硫原子与血色素结合,血液会变绿。

12.氯仿在人体内新陈代谢很快,会由呼吸排出,氯仿在人体内的半衰期是一个半小时,七到十个小时就完全查不出来,暴露在氯仿中会导致短期失忆。氯仿会破坏橡胶的延展性。

13.触电而死:微血管会破裂,血红素流进内脏周围组织,胸口呈羊齿状。

14.铁分子的形成需要很长时间,有可能是饮食,长期输血,抽烟过量和遗传疾病。

15.火灾,死者吸入一氧化碳,死后身体里有一氧化碳血红素。

16.高处摔下:骨盆骨折,腰椎受到挤压,身体缩短。

17.人的心脏的律动四拍,先是两个心房,接着两个心室。

18.蚊子不会附在干的血迹上。

19.重金属不会被焚化,指甲上出现横纹,嘴巴有大蒜味,尸体排出二甲基硒。

20.鸟类分平羽毛和血羽毛,平羽毛的鸟不会流血,它们没有毛细血管,只有原骨和软骨。

21.窒息:眼球有出血性瘀斑,缺氧导致发绀,嘴唇发以,指甲发蓝,脸色靛蓝。

22.干式溺毙:溺水时喉头痉挛,水和空气无法进入肺部,导致缺氧,血中含氧量因此降低,水被阻绝在肺部之外。

23.湿式溺毙:同样会导致缺氧,但喉头放松,水会进入肺部。

24.糖尿病酮症酸中毒:人体过多的葡萄糖被转换成酮,由毛孔散发出去,闻起来有种水果味,甜味。

25.硒:化学元素,原子序34。非金属元素之一,有毒。分结晶硒和非结晶硒。非结晶硒是暗红色,结晶硒是铁灰色。用于分析化学,冶金学,光电管等。

26.酮:含羰基的有机化合物,可从酸类的钙盐或钡盐干馏而得,或由二级醇氧化而得。易起加成反应,可为优良溶剂。或为制造纺织品和油漆等的原料。

27.羰基:由碳和氧构成的基=co,也叫碳酰基。

28.酰:①酰基,化学名词。②酰=醯=醋,荀子.劝学=树成荫而众鸟息焉,酰酸而蜹聚焉。宋.陆游.夜归诗=食俭盐酰薄,年衰气力微。

29.蜹同蚋,①蚊虫,蚋科,头小,色黑,胸背隆起,吸人畜血液。②蠛蠓,也叫酰鸡,古人误以为酒醋上的白霉变成,故名。③毒蛇名④毒虫

30.罴:一种大熊,毛皮呈黄白杂纹,能爬树,游泳,具强大力气。尔雅.释兽=罴,如熊,黄白纹。郭璞.注=罴,似熊,而长头高脚,猛憨多力,能拔树木。

31.钡:(barium,Ba)原子序56,属碱土金属。约占地壳的0.5%。呈银色或淡黄色,具延展性,容易与氧化合,化合物具有利用价值。

32.碱:①化学上指在水溶液中可解离出氢氧根的化合物,如氢氧化钠。亦指可供给电子或接受氢离子的化合物,如氨。②主要成分为碳酸钠的物质,性滑味咸涩,可用来洗衣服,去油垢,为制造肥皂,玻璃等的原料。

评论